谁人不爱小麻啾

是个随时间而改变的杂食党,afd同名,更新缓慢,钢铁心,你骂我我也不改——

【理砂】装omega还替嫁是会被鬼丈夫缠身的

⬆️如题,ABO架空设定带点玄幻pa,不能接受者勿入。

  ——

  

  

  01.

  

  

  砂金结婚了,以omega的身份。

  

  

  虽然他本身是个Alpha,但谁叫他长的好呢?娇好的面貌,示弱的神态,以及因长期营养不良而显得瘦弱的身躯,简直是再合适不过装omega的了。

  

  

  他当然知道,这事做的很不道德——

  

  

  可是没有办法呀,他是拍卖场上的奴隶,已然是跌落尘埃的身份,如果不是恰好听到那位贵客商议着要找一个奴隶omega替他们娇贵的小主子替嫁,于是壮着胆子上去毛遂自荐赌一把。

  

  

  好歹也算是自己决定自己的命运,否则还不知道前路在哪呢。

  

  

  ——

  

  

  02.

  

  

  这是一场政治联姻,联姻的对象是全帝国公认最性格古怪的Alpha教授,哪怕是砂金这样的奴隶都曾听闻过这名教授的大名——维里塔斯-拉帝奥。

  

  

  哦,别误会,倒不是因为这位教授多么的有才华,或者有何著作通晓全国,而是因为他自称“真理医生”,曾隐姓埋名的全帝国游学。

  

  

  范围之广,甚至涵盖了当初砂金所在的那个奴隶拍卖场,似乎是有想法让他们那群奴隶也感受到知识的光辉。

  

  

  可惜,奴隶们大多没有读过书,不认得字,也没有想法去认得,所以哪怕这位教授将知识阐述的再如何简而易懂,奴隶们也只会趁着机会向他或搔首弄姿,或展示其能力,祈求这位教授能将他们赎走。

  

  

  其中就包括了当时还没正式被排上拍卖台的砂金。

  

  

  不过很可惜,那时他才刚打通了去往那位教授的包厢的关系链,可却在他敲门进入时才发现教授早先的退了房,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

  白费了他一番功夫。

  

  

  ——

  

  

  03.

  

  

  婚宴举行的很隆重,排场很大,但是另一方没来……

  

  

  来宴的人们纷纷装作友好、怜悯,上前来安慰着砂金,那惺惺作态的样子哪怕是最好的演员来了也要感慨自己比不上。

  

  

  砂金应付这些莫名的很得心应手,甚至偶然扫到那熟悉的面孔,还会心生快意——

  

  

  那些曾经拍卖场高高在上的客人们,如今在这大社交场上,居然是这般模样……

  

  

  而能观赏到这一切的他,也算是真正的脱离了奴隶这一阶层……

  

  

  真是,伴随着重大隐患的幸运啊。

  

  

  ——

  

  

  04.

  

  

  明明这位教授条件很优越,并且听说人长的也很帅,就只是为人比较冷淡而已,为什么那位贵族会需要替嫁?

  

  

  砂金其实从被选中替嫁的那一刻起就在思考这个问题,然后在正式结婚后半个月内得到了答案。

  

  

  教授太冷了,并且不行。

  

  

  嗯,上面的答案简短但有些歧义,那就结合一下实际情况来看——

  

  

  砂金面对着眼前这一个冰棺,陷入了良久的沉默。

  

  

  旁边的管家擦了擦额头的汗,然后向他解释道:“教授之前在做离魂实验,然后不小心出了点小岔子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  砂金于是更加沉默了,看着冰棺里一动不动的人,如果不是还有些许呼吸的薄雾溢散在空中,他都要怀疑眼前人已经去世多时了。

  

  

  这位教授脑子没有毛病吧?砂金思考,砂金思考不出答案。

  

  

  但是不管这位教授脑子如何,其实现在这种情况对砂金而言都是有利的,原本还在提心吊胆的想着会不会被揭穿身份,如今唯一要隐瞒着的家伙已经躺棺材里了,那相当于直接的就让他免去了这个忧患。

  

  

  太好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

  砂金深呼吸了一口气,这才没有让自己笑的太明显,毕竟再怎么说他现在的身份也是这位教授明面上的妻子,在知道教授的情况后,在他的管家面前笑出声来实在是不太合适。

  

  

  ——

  

  

  05.

  

  

  拉帝奥得到了一本古书,上面有各种术法。

  

  

  虽然这个看起来是骗人的,但是拉帝奥在闲暇之余翻了几页后,发现这其中有许多居然是真实可用的。

  

  

  是知识,想探究。

  

  

  秉持着追求真理的态度,拉帝奥开始将其中看上去可作用于现实的都尝试了一遍。

  

  

  水遁术,嗯,的确可以延长在水下活动的时间,并且水下研究速度也快上了许多,之后可以考虑将其加入帝国海军的训练当中。

  

  

  火球术,这个不太行,真正能够产生的火苗就一点点,还不如自然生火,但是也可以向下普及一下,算是减少了帝国能源开支……

  

  

  预言术,嗯,按照操作看到了自己的命盘,对着书分析一下,这种命盘是,桃花将近?嗯?

  

  

  拉帝奥尝试到这个的时候愣了一下,就这么将自己人生的一件大事提前知晓了。

  

  

  不过也没有什么可后悔的,虽然人们常说爱情的到来是惊喜,但对于拉帝奥来说,他还是更喜欢可控一点的。

  

  

  之后要尝试什么?拉帝奥将视线放在了这本术法书最特别的一面,那一面用红色书写,宛如血书,但是要用大篇幅的笔墨描写了它的功效。

  

  

  离魂术……

  

  

  拉帝奥不可否认他心动了,即使危险性就摆在眼前,但他还是找来了管家吩咐了一下身后事,就投身进了这个实验中。

  

  

  实验很成功,拉帝奥想,就是太成功了,他现在只能以灵魂的状态脱离于肉身,飘在别墅中。

  

  

  离魂术很好,但是没有解开的方法就不太行了,不过他在尝试之前还是有仔细翻阅整本书的书,上面说过所有的术法,哪怕是最有天赋的人使出,也只能持续月余,也就是说,他最多只需要飘一个月左右就能够回到自己的身体了。

  

  

  拉帝奥冷静了下来,然后又觉得不能白白浪费这段时光,于是在几经锻炼之后,终于能够以灵魂的状态拿下家中的藏书翻阅了。

  

  

  嗯,代价就是不小心被仆人撞见,然后以为别墅里面闹鬼了,然后又因为他本人不在,于是这个谣言越传越广,最终是被想要攀附他的贵族们瞄准了这个时机,给他安排了一次冲喜……

  

  

  真是,愚昧而又贪婪。

  

  

  拉帝奥如此评价道,但介于他对于术法的研究都是私下的,毕竟这之后是要应用到帝国军事层面上的东西,不能泄露,所以他也就难以对此进行阻止。

  

  

  并因为这些前因,拉帝奥对这冲喜的人选不抱有任何好感,连那场所谓的婚礼都只是简单的去看了一眼。

  

  

  嗯,再看一眼。

  

  

  拉帝奥不得不承认被安排来给他冲喜的这位,还真的挺戳在他的审美点上的,并且还带有一种特别的感觉。

  

  

  啧,那就再多看两眼。

  

  

  然后这多看的两眼就看出问题了。

  

  

  拉帝奥自认自己虽然不是生物学的大师,但是作为天才,生物学的知识他还是了解很多的,所以多看的这两眼,让他根据自己这位妻子的露齿程度和后颈凸起,做出了以下判断——他是个Alpha。

  

  

  拉帝奥沉思,拉帝奥自我怀疑,他此前好像也没有对外表露出自己是个Alpha恋的倾向吧?那群贵族也不至于用这种方式来折辱他吧?

  

  

  那排除一切不可能之外的选项,拉帝奥想,那就只有一种可能了,有些人胆大包天,居然以Alpha的身份搞替嫁……

  

  

  ……

  

  

  一发完,【彩蛋】是一点后续:被鬼丈夫缠上的那些日子里也在努力转移财产,所以之后整个人赔给人家不过分吧?

评论(26)

热度(968)

  1.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